与思言

一个超级糊的小透明,掉的各种坑都有,一点儿也不高冷,随意一点都可啦,非常期待互动!

【战勇】现在的未来

     web结束后罗斯的故事

     带点罗斯阿鲁(只有一点,还是打了tag是为了方便别人ping……咳)


——————————————————————————————


    “请依靠我吧!”


    在又一次去了那个虚无的空间经历挣扎和被刻意挑起的悲愤后,罗斯又一次见到了他们。就在一个转角,普通地打了个照面,好似他只是去旁边买了苹果回来。

    也是在那个时候,勇者这样说。

    虽然马上就去了日常的监狱游,他和露基边吐槽边无奈和悠闲地做营救计划,一切都跟一样没有差别,这发展也顺理成章,刚刚好没有他觉得的多余的情绪显露出来。

    说出这种话,只会让我觉得“哇,耍什么帅啊!”然后揍你一拳的哟,明明只是个勇者而已,虽然后来你的表现还不坏啦。


    “罗斯!真是的,要跟你几遍才懂啊,这个格式是已经确定了的,不要拿着鼠标乱点啊!”

    “……”

    阿鲁巴修改着屏幕上的文件,抬头看向一直没出声的人,被训的人却懒懒地用双手圈住头,偏向一边吐舌头。

    “……”阿鲁巴叹了一口气,“总之,我已经改回来了,后面的东西你要好好做啊。”

    “是是,勇者大人。”

    “不,你这个态度完全不让人放心啊!”然而在看到坐下的人已经在键盘上不熟练地敲击时,终于还是笑了一下。

     阿鲁巴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道:“总觉得跟你这样难得的对话,又唤起了我以前深深的疲惫啊。”

     “那么,疲惫的勇者大人,快去睡死吧,不要再醒过来了。”罗斯头也不回地道。

     勇者都已经不想在反驳这哪儿都不对的话了,他往外走,想到了什么,又回头说:“做完这个就可以下班了,加油吧。”然后完全出去了。

     罗斯烦躁地看着面前一堆数据,要是他以前的影子,说不定会让它们一点儿渣都不剩下,凭什么那家伙可以一直对着这些算来算去啊?明明只是个勇者而已。

     虽然这种工作对一个千年前的传说勇者来说的确不容易,但数量实在是很少,即使效率很低,也很快就能做完。

     罗斯下午就回到家里了,进入上学期的雷克还没有放假,西西里也还在面包店里。

     这个时候克莱尔也不在的吧,犹豫了连一秒都没有的时间,便把那个说好去抓铁揪虫的幼驯染放在了脑后,理所应当地往店里去。

      

     “啊,西昂!”西西里本来正在店里忙着,却还是一眼瞟到了儿子。

     被叫到的人踱步过去,然后站定:“我的工作结束了,来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看着自家别扭地站在身旁的孩子,西西里忍不住微笑起来,她一手将纸袋递给客人,一边回答:“这里不是很忙……不过,如果可以的话,请帮我包装吧。”

      “哦。”罗斯接下递过来的手套戴上,再在一摞平整纸袋上拿起一个。

      西西里熟练地询问着顾客,以及把袋子递给他们,中间往这边看了一眼正老老实实地装袋的儿子,再转过去时已经带上更温和的笑容。

      但没做多久,店主就固执地挂上了歇业的牌子。

      正准备买面包的人:“……”

      “话说总是这样啊,西西里。”

      “怎么了?”红色的眸子的眼睛在头发的阴影里显露出来,问出话的人就滴了汗,正准备拉旁边的人来帮有点道理的自己。

      “?人呢?”

      “说的也是呢,都这么晚了,是该关店了。”

      “是呀是呀。”

      “……喂!”年轻人感受着身后店主不断冒出来的黑气,哼了两声,叫着“你们等等我啊”的话追了上去。

      “……”将一切看进眼里的罗斯。

      “这样做生意也能做下去,也是很厉害啊。”

      “哼哼,谁叫我做的面包好吃呢!”西西里转向儿子,眨了眨眼,“不过,刚来这儿的时候……”

      “呃……”罗斯的手握了握。

      准备回忆起往昔的人怔了一下,然后又似乎想到了什么的样子,露出笑来:“也是因为他们都是不错的家伙。”

       

      陪着母亲去买了菜,路上经历了各个镇上的人的寒暄,又提着菜回去,罗斯终于想起了约好去抓虫的克莱尔。

      想着还是要守信用比较好……他恶寒了一下。

      缺了勇者这里,果然装傻都不能装得痛快呀。他对开始做饭的母亲说了缘由,就去附近的山上找克莱尔。

      克莱尔已经抓了几只放进了笼子,此时天色已微黑,山蚊子也开始成群出来了,并且捕捉到了一身汗的人,围着他翁扰不休。

     “唉……说起来,我好歹也是前魔王(伪)啊,对付区区山蚊子,竟然毫无办法……”

     “就算是前魔王,也大概对付不了吧。要说为什么的话,是因为太蠢了。”

     “西碳!”

      克莱尔从坐的石头上爬起来,“你终于来了啊西碳。”

      “抱歉啊,只是想起上次你都等了那么久的雷克了,想必也习惯了吧。”

      “你自己还说?”

      “那么,抓到了吗?用你的新武器。” 

      “当然!”克莱尔提起这个就立刻自豪起来。他拿出新调配的蜜给罗斯看,“这个,就是我的最新的非常吸引铁揪虫版。一个下午就抓了很多呢。”

      罗斯看了看只有三只的笼子克莱尔也循着看去,“啊,那个啊,这都是第三轮抓啦,抓得放不下了,我就都放了,再抓的,铁一,铁二,铁三,是被抓了三回的呢它们一定是很喜欢我吧。”

      “都不知道是先吐槽名字还是你的想法了,而且抓了三次的你,真是孩童般的残忍啊。”

      “诶?”

      “没什么。那么今天就够了吧,回去了吗?”

      “嗯!”克莱尔提起笼子,往前快走几步跟上人。

      “啊,话说我才刚刚来啊,这么自然地就跟我回去,看来你是真的习惯被放鸽子了呢。”

      “还要自己提?”


      到家里的时候,西西里已经做好了饭,雷克也放学回来了,正在往桌子上端菜,看见两个人,就叫起来:“啊,西碳,克莱尔哥哥!”说完放下菜,又跑去厨房对着母亲说道:“妈妈,今天也邀请克莱尔哥哥一起吃饭吧。”

      “唔,克莱尔也来了吗?倒也不是不可以啦。”西西里端出最后的汤来。

      “耶!克莱尔哥哥,来一起吃饭吧!”  

      “真的可以吗?”克莱尔说着就顺着雷克来拉他的动作,一起坐到了桌子上。

     罗斯: “……”

     普通地吃完了饭,中间又一直说着学校朋友的趣事的雷克也又一次被西西里打断。

     克莱尔跟雷克又玩了一会儿,就告别离开了,剩下的明天要上学人也被西西里催着去睡觉。

     “诶?可是啊……”雷克表示不满。

     “没有可是!快点去睡,西昂也是,不要再玩了!”

     “……”瞧吧,因为你的不识时务,连我也被训了。罗斯乖乖地答应,准备回房间。

     另一边的雷克也终于不得不听话,开始收拾东西。

      “西碳,晚安咯!”

      “……晚安。”


      醒来的时间依旧很早,罗斯也惯例地准备再躺一会儿,自从第一次很早起来,结果被雷克念叨着说“不上学还起来这么早真是不知福呀”,还有西西里的“反正你工作的时间还晚,不如多睡一会儿”,那以后他没事就真的躺着了,有时候竟然也能再睡着。

      直到听到家里的另外两个人先后出门,他才慢悠悠地爬起来。

      出房门就看到了留在桌上的早饭和字条。他将字条收起来,拿着早饭出门。

      远远能望见研究所的时候,旁边的空中却出现一个黑洞,罗斯停下脚步,就看见露基从里面探出脑袋。

      “露基今天也来了吗?”

      “嘿嘿,罗斯桑,我可是感觉到你在这儿才来的哟。”她跳出来,跟着重新开始走的罗斯一起往前。

      “啊,让我免去这不到500米的寂寞旅途真是太感谢了。”

      “嘿嘿……啊!是阿鲁巴桑。”露基看见了那边门口穿着白色研究服的身影,伸出永远不能从袖子里露出的手使劲挥。

      “阿鲁巴桑!”

      “……”穿着白大褂站门口耍什么帅啊,明明只是个勇者而已,罗斯这么想。但他却没有出声,看着越来越近的阿鲁巴也明显看到了他们,所以微笑着回复般地摆手的动作,禁不住也笑起来。

      他们就一起往那儿走去。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