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思言

一个超级糊的小透明,掉的各种坑都有,一点儿也不高冷,随意一点都可啦,非常期待互动!

【火黑】《站在你的后方的我目光所视》

1011贺

回忆时还未在一起

——————————————————————————————

       不知道为什么,黑子总是想起以前的某个时刻。

       那时火神还在,是取得冬季大赛胜利的过后一段时间。

       那是一段进入寒冷冬的日子,黑子一不留神就感冒了。丽子除了训斥他不小心之外,还是给减了体能训练。其余的队员都笑着劝慰并祝他早日康复,他也只能无奈接受。

       这个时候他是没有理火神的,因为在早上进教室的时候,情况就被火神察觉,还被嘲笑说“你也太弱了吧”这样的话。

       情绪到底也没有持续多久,训练结束之后,他们一起去惯例的店里,这时候,他已经不生气了。

       但还是没有理火神。

       跟着一起去占位置,拜托了去点单的前辈买草莓奶昔,这时候火神似乎想说什么,他瞥一眼过去,那人住了口,并轻轻哼了一声。黑子觉得自己消气得太快了。

       结果果然还是失算了。

       在感冒的情况下,什么都变得刺激,就算是普通的理所当然的在冬天里变凉的奶昔,都让自己不能去接受。只能感觉到很“冰”,往常让人喜欢的味道,反而寡淡了。

       黑子拖拖拉拉地喝着,直到大家都结束,还未喝完。他也起身跟队友一起往外走,然后在门口跟人告别。

       暂时还是跟火神告不了的,他们顺路。

       跟所有的前辈说了再见,黑子看向火神,示意一起走的时候,火神却让他等等,然后又回到了店里。

       大概两分钟左右,火神出来了,拿着一杯明显温热的奶茶,因为温度差的原因,盖子里覆着雾。

       黑子被递过这奶茶,他挑眉,忍不住有了笑意。

       “谢谢火神君。”

       路上却还在喝奶昔。

       火神不满:“都这样了,你怎么还喝这个,快扔了吧。”

       说什么失敬的话呢,奶昔怎么能被扔。黑子这样想,出口却是大道理。

       “那样太浪费食物了吧。不过不愧是火神君呢,会说出这样的话。”后面一句并非本意,他几乎总是在跟火神说这样的话。然而火神也不知道该说是神经大条还是怎样,也从不介意。

       这样的话,自己果然不是个合格的朋友啊。这样思绪满天飞的时候,手里却被夺走了东西。

       黑子反应过来,然后看着火神将奶昔几口喝完,在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应对的时候,火神说道:“这样就不浪费了吧。”然后带着点小情绪地说:“你快喝奶茶吧。”

       走在路上,黑子捧着奶茶,目光斜向身边的人。

       是温柔呢,他这样想。

       即使在这时候,他也是这样想的,就算不久前跟火神吵过一架。

       说是吵架,也只是在电话里。毕竟隔了一个海洋,他们所有的情绪和想法都只能表现在话语上。

       火神不能明白黑子表达不同意他这样做的内心深处的不甘和对自己的厌烦感,黑子也不能明白做出要回日本继续篮球生涯的火神在想些什么。

       所以说,他就是个笨蛋,自己明明知道还跟他吵起来,真的是太不理智了。

       但他也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激动。篮球是他们两个人的梦想,火神去追寻了更大的机会和更高的目标,他亦未放弃,大学时参加社团,出席联赛,毕业后也加入了一个实力强劲的俱乐部,也有在写作,名气处于日渐上升的阶段,他甚至都想过以后从俱乐部退出后就做一个篮球评论员,以他的笔力,也稍微能骗几个人……

      虽然不像以前的一些队友,进了特别强的队伍或者国家队,他也已经知足了,甚至可以说满意。

      但是火神是不一样的。他就应该站上更高的地方,从遇见他开始,黑子就是这样觉得的。

      然而火神说希望能回来。

      这时刚结束一场联赛,他为了比赛耗尽心力,正在家慢慢恢复,然后就被火神告知这件事情。不可避免地吵了一架,挂断电话后,越想越生气,一个激动,就生病了。

      还算火神有点眼力,没在他比赛期间说这事,他百无聊赖地这样想。都这样还会思考这些也是没救了。生病所体现的不仅是生理上的难受,大概率也会影响到心理,他也无法避免。

       听到火神说想回来那一刻,除了瞬间涌上心头的因为不可置信和不甘心带来的怒气之外,还有更隐秘的一起出现的一丝喜悦。他无比厌恶这样的自己。然而一想到火神这样决定的原因可能有一部分与他相关以后,就更厌恶了。

       这场病断断续续,竟一直未好,持续了两周时间,连高中和初中的队友都惊动了,能来的都来探望他,不能来的也发了问候和寄来东西。桃井甚至还给他寄了一大包草药,说是很有效果。黑子虽然很感谢她的心意,还是把那包药放进了杂物间。

       丽子也抽出空来照顾了他一天,在他情况好一点的时候,提出想谈一谈。

       “其实,我大概是诚凛最先知道的人吧,关于火神的事。”

       看到黑子有些惊讶的眼神,丽子不由得笑了笑。

       “怎么说呢,我当然也希望他能获得成功并且取得荣耀啦,不过,就算是回到这里来,他也是一样能做到的,不是吗?”

       的确,在美国的大学生联赛中已经取得了成绩,似乎也有球队看中他,这样的火神,如果回到这里,过不了多久就能被选进那个队伍吧。

       “所以说啊,黑子,不要觉得这对火神来说是一个不好的选择,相反,这是他的愿望也说不定。”

       “可是,我还是觉得……”

       “不甘心吗?”丽子笑道,“我也是哦!明明是我们的骄傲的队员呢,竟然不去那个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仿佛不满地这样说着,接着又温和起来。

       “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我想尊重火神的选择。黑子你的身份不一样,当然能给出意见,但是,果然还是要一起好好谈谈。”

       黑子答应下来。

       火神回来得很快,从丽子处知道这件事,处理各种事宜以及请假,幸好最近没有什么事情,回来的时候,黑子的病差不多刚好。

       黑子开门看见他的时候有些惊讶,但立刻就微笑着让他进去,仿佛最近的一次争执没有存在过一样。

       火神的些许紧张却在这笑容中荡然无存,他定了定神,走进去。

       “喝什么?”黑子打开冰箱。

       “都可以。”火神在沙发上坐下,看到茶几上摆着几本书。

       黑子端了果汁过来。

       “一般这个时候应该是端茶过来的,但是火神君明明不会喝却还说都可以,也太奇怪了吧。”

       “嘿嘿。”火神只是笑。

       “火神君。”黑子看着喝着果汁的人因为被叫了名字而抬眼看过来。继续道:“抱歉,上次是我太激动了。”

      对面的人露出惊讶的表情。

      “不要用那种为什么黑子会通情达理的眼神看我。”

       火神放下杯子,认真地看向黑子。

       “我从不觉得黑子不是这样的人啊,反倒是我,真的是一直学不会妥协呢。”他稍微露出点笑意,眼神确是平静的。
     
       黑子察觉到他是想说些什么,沉默着没有回话

       “从以前开始就这样了。小时候有阿列克斯和辰也一直在,所以就算感受到什么,我也无所谓,更何况遇见的很多人,都只是喜欢篮球的孩子而已。”

       “但是,火神君的话,大家一定能很快看见你的能力的,到那时……”黑子看见火神摇头。

       “也许吧,那不知道要过多久才能得来的东西。但是,在这之前,我能做出忍让妥协吗?”最后一句几乎是自言自语般的问句,他看向黑子,又笑起来。

       黑子已经认同火神说的话了,心中也已酸软,他看到火神笑起来,勉强问道:“在笑什么?”

       “其实也许可以的。”

       黑子听懂了这话,立刻不满起来。

       “什么……”你怎么能做这些事。

       “如果没有你的话。”

       生生把黑子的气压了下去。

       “火神君……”

       火神却不给黑子回话的机会,继续往下说:“为了我最喜欢的篮球,我当然也许会放弃一些重要的东西。但是因为有你在,所以我就想,凭什么呢?我凭什么要这样子做。反正你都说过了,我很厉害嘛!”一副得意的样子。

       “笨蛋火神君。”说着这话,却有点哽咽,连眼前的人都些微模糊起来。

       下一刻黑子便被抱住,传来更近一点的带着颤抖的声音。

      “谢谢你,黑子。”

      “这我可不需要。”黑子环住这人的背,“我只想接下来也一起努力就行了,火神君。”

      一直站在你的后面的我,满眼都是你带给我的光。

      一直站在我的后面的你,给了我最坚定的信念和最大的力量。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